蕊宝

红绿女孩/甜品爱好者/网络一线牵珍惜这份缘/互粉请私信

(SA)请勿在告白后不听答复就立刻逃跑 09

失踪人口回归(?)并不是。

靠着小破文刷一波存在感,下次又是有缘再见了。

我竟然感觉让他们分开也是挺好的,我一定是疯了。

食用愉快吧。

=================================

因为到了新环境还不太适应,樱井开始忙得团团转,别说再见到相叶,就连在家的时间都少得可怜。一大早出门半夜才能回家,从早忙到晚让他把搬家的事情早早抛到了脑后,日子也是过的像流水一样快。

终于在事情忙到尾声时,五人岚的群里大野发来了一条让他在意的消息。

“校庆快到了,之前的部长问我要不要大家一起回去聚一聚?”

“毕竟翔君也回来了。”

是啊,他回来了,回到了这个他曾发誓再也不会踏进的地方,并且和相叶在短短的半年内发生了很多故事。

好不容易因为忙碌都要忘记相叶雅纪的存在了,现在又要让他和相叶接触,他多少还有些抗拒。

“看情况吧,毕竟到时候可能没有时间。”

樱井回完消息,感觉轻松不少。等那天直接用没有空搪塞过去应该也不会显得太突兀。

但是他低估了其他四个人的行动力。

除了樱井,其他人都表示没有问题。为了让这次聚会也是五个人整整齐齐,松本润在某次和L医药谈项目时旁敲侧击出樱井翔校庆当天休息的这么个信息。

告诉大野和二宫后,他们都交代务必要把樱井带到学校。

于是校庆当天松本特地跑到樱井家楼下接他,让樱井想拒绝都拒绝不掉。

就是松本怎么都没想到,相叶雅纪也出现在了他面前。

“你住这里?”松本诧异的指指他们身后的公寓。

“对,我没告诉你们吗?”相叶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没有,这样子,原来你也住在这。”松本意味深长的看了眼樱井又望了眼相叶,之后二话没说把两个人都推上了车,“走吧,反正一路。”


学校60周年庆,搞得挺盛大。

停好车子,三个人在门口绕了好久才找到树荫下打打闹闹的大野智和二宫和也。

“你们还真是没变,还是腻腻歪歪地打在一起。”

二宫瞥了眼樱井,随手摸了下大野的肩膀满不在意的说:“再腻歪也没有当年你和相叶氏腻歪。你们那时候……”

二宫还没说完就被相叶一把揽过来捂住嘴巴:“没那回事,你说什么呢nino!”

你看,对方都这么否认,你有什么资格自我期待自我高潮?

樱井尴尬的笑笑,挠挠脸想把这种气氛调和一下:“都过去了,而且哪有你说的这么夸张。”

没有这么夸张吗?那个时候两个人一有空就待在一起,即使不说话各忙各的也要面对面或者紧挨着坐,像极了偶像剧里的男女主。

那些都是假的,都是骗人的吗?

大概是的吧,毕竟偶像剧里男女主人公会幸福的在一起,而他只是个告白被拒还自我良好的傻瓜。

他理所当然的把相叶咬嘴唇的动作当作是紧张,并发誓要离相叶雅纪这个人再远一点。

当年的部长是个热血的人,见到樱井他们五个人时激动的热泪差点流出来。

“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们五个人聚在一起的画面了呢!”

部长用力拍了拍樱井的肩膀,仿佛有一堆话要跟他说,但嘴唇止不住的抖动最后只吐出来一句“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樱井附和着点头,配合他做出感动的模样。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回来一点都不好。

对他,对相叶,都不好。

大野智说要去当年奋斗的画室看看,二宫和也说怕大野迷路,于是也跟了过去。松本润跟樱井和相叶走了一段路之后

突然想起来还有几个老师还没看,转身就朝教学楼跑。

又成了樱井翔和相叶雅纪单独相处的局面。

“那之后,找到钥匙了?”樱井怕空气太安静,努力憋出一个话题。

“嗯,找到了。就掉在办公桌下面的。”相叶点点头,眼看着地,跟着樱井的脚步向前走。

“找到就好,下次别再搞丢了。”

“好。”

一路无言。

当年的他们是这样的吗?

就算告白被拒绝,但是连普通朋友都做不成吗?

“感觉都是回忆。”

不知不觉,两个人走到了操场。

相叶突然笑出声。

“你笑什么?”樱井不解地问。

“哈哈,没事,就是想起来那个时候拉着你跑步的事情了。”

相叶笑的扶着肚子,仿佛那是什么天大的笑话。


樱井翔虽然是个头脑聪明的人,但是他运动神经确实差了
那么一点。

对此相叶经常会在樱井做运动前提醒他一句“翔酱,你的运动神经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好哦。”

那时候樱井会伸出手佯装要去打相叶,但最后也不过是对
着空气乱挥而已。

所以作为教相叶学习让他不挂科的回报,相叶会在体育考试前给樱井做个考前突击。

连续一星期的一千米跑。

“跑步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只要尽量保持大迈步,坚持到终点就可以,毕竟只是一个象征性的考试,跑多少都有分的。”

相叶站在跑道的起点,看着满脸嫌弃的樱井,努力安慰他。

“说得轻巧,本来一直大迈步这种事情就很难做到了!”

樱井想朝操场出口逃,却被相叶死死拽住胳膊。

“所以要练习啊!多跑跑体力呼吸都会跟上来,跑步就没有那么难了!”

樱井还是很反感跑步,但让他勉强妥协的原因是相叶的那句“我陪你一起跑。”

有相叶一起跑,他也算有点乐趣,还能多些和相叶相处的时间。

樱井接受了连续一星期的跑步训练,每天追赶着相叶的步伐,终于在体育考试那天,在跑步这项考核上获得了一个中等偏上的成绩。

“你看,成绩不错吧,也不会影响你拿一等奖学金。”考试结束后,相叶翘着鼻子等樱井夸他。

“是是,多亏了我家相叶,我才能考的这么好。要怎么奖励你呢?”

樱井对他骄傲的表情感到搞笑,就顺着他继续演。

“饭肯定是要请的,其他的我还没有想好,要不就先欠我一个愿望吧!”相叶伸出一根手指头在樱井面前晃来晃去,分明的骨节让樱井看的心痒。

他抓住那根手指,放在侧面:“好啊,那就欠你一个愿望等你想起来了再跟我说,我一定尽我所能满足你。”

樱井想,那个愿望应该是伴着相叶灿烂的笑容一起消失在这几年的岁月里,也许早被当事人抛到了脑后。


“1,2,3,4!”

樱井还在回忆往事,突然被操场上的口号声唤回意识。

“是跑步的体育生。”

相叶盯着他们幽幽的说。

“和当时的你一样,都很辛苦。”

樱井也把目光放在跑步的列队上,没有在意身旁的人转过头来盯着他出神。

“那个时候你还傻傻的在旁边叫我的名字。”

相叶眼中有什么在闪烁。

“都是内藤他们闹的。晚上和他们出来散步的时候总是正好遇到你们在跑步,他们就说试试看能不能喊到你。”樱井不好意思的摸着脸颊笑了笑,害羞的鼻子皱到了一起,“没想到你还真的回了。”

“都叫我了,不回不是更奇怪。”相叶也跟着他笑起来。

那时候发生的故事都是轻松又愉快的,毫无负担。

“那个时候真好啊。”樱井笑容逐渐收敛,毕竟有些现实还是要认清的,“走吧,去其他地方看看。”

无论去哪里,都有他们的回忆。

在食堂里为了抢一块肉,两双筷子在餐盘上无限交锋。

总是约着见面的十字路口,他嫌弃他出来的晚了,他嫌弃他到的太早。

吵闹着看各种活动的大平台。

哪里都有他们两人的身影,哪里都是他们的欢声笑语。

“小便利店还在。”相叶指了指拐角处的店,惊喜的说,“还有烧烤店!我最爱的可丽饼也在!”

那个总在樱井翔身边吵吵闹闹的相叶雅纪回来了。

看着相叶跳来跳去的身影,樱井想暂时放肆一下自己的内心。

“走吧,再去吃一次。”

他拉起相叶的手,仿佛是再给自己一次贪婪的机会,再像从前那样牵着相叶的手走遍学校的每个角落。

相叶愣了一下,低头看了一眼樱井的手,之后他装作没注意到由着樱井拉着他向前走。

有些东西在周围人眼里是一目了然的,但到了本人身上就仿佛是透过蒙了雾气的玻璃窗向内望,怎么都看不清里面究竟存在着什么。


“好吃!”咬下覆满奶油的可丽饼,相叶圆溜溜的双眼发着光,他把可丽饼递到樱井面前示意对方也咬一口。

樱井迟疑了一下,身体却先于理智行动了。

他一口咬到相叶刚才咬过的地方:“好吃!”

嚼都没嚼,樱井直接张嘴夸赞。

无所谓的味道,无所谓的香气,这一口可丽饼会是他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一口。

因为这是时隔五年后他再次吃到被相叶雅纪咬过一口的可丽饼。

曾经两个人分一份炒面,吃一根冰棒的日子早已过去,而现在他居然还能再次和相叶吃一块可丽饼,这是多么难得的神赐的机会,做梦一般。

如果这是梦,他希望永远都不要醒来。

气氛变得融洽,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解决了一块柔软香甜的可丽饼。

喝了几口水后,樱井明显感觉出旁边的相叶有些坐立不安,似乎有话想对他说。

也许是店里氛围太温馨,又或者是甜品让人容易放松,樱井没有太过考虑直接将下巴放在食指交叉的手上,歪着脑袋问:“怎么了?是还有什么想吃的吗?”

他想好了,等会无论相叶说想吃什么,他都会带着他去吃。

但是,人太过得意肯定是要遭报应的,相叶接下来的话让樱井深刻明白了这句话说的是多么的对。

“翔酱,我想问你当年的告白……”

樱井似乎听到了自己心脏打鼓的声音。

“……是认真的吗?”

是认真的吗?

樱井突然感觉有些好笑。

原来他当年掏心掏肺下了那么大决心的告白在对方眼里居然是句不知真假的话。

当年的真心在这一刻变得一文不值,这么多年的隐忍和思念成了自作多情,就连现在他的期待也成了一场笑话。

“认真的吗?是,当年的告白我是认真的,但是你惊慌的表情告诉了我你并没有那种想法。我灰头土脸的从这里逃走就是为了躲你,我不想再看到你,我怕极了再看到你那时的表情,那种表情让我想起自己的不自量力。”樱井激动的拍打桌子,“五年了,五年都过去了你认为我对你还能有多少感情?别想了,就算当年是认真的现在也早就都忘记了。我变了,相叶雅纪,我变了!”

就这么和过去的自己道别吧,堵住后路试着向前走吧。
去一个不喜欢相叶雅纪的地方,去一个不会恋恋不舍的地方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吧樱井翔。

樱井攥紧双拳,巨大的难过将他包围,他努力克制住自己颤抖的冲动,手心渗出的细汗让他知道自己现在的紧张,但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他能做的也只有对相叶死心。

果然,相叶在听到他的话之后垂下头沉默了一阵子,再抬起头来时是扯动的嘴角。

他用有些扭曲的表情说:“谢谢你回来,翔酱。我不会再打扰你了。”

相叶雅纪走了,不仅是那天提前离开学校,他还带着大包小包,搬家走了。

明明是相叶先住在这里的,可他却为了不打扰樱井自己先搬走了。

“这都算什么?!”樱井用力推掉客厅桌子上的房屋租住宣传单,靠着沙发滑坐到地板上。

他用手盖在眼睛上,有什么温热的东西从指尖流出。

果然还是不行,还是断不了。

还是,喜欢相叶雅纪。

评论(19)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