蕊宝

红绿女孩/甜品爱好者/网络一线牵珍惜这份缘/互粉请私信

(SA)人百分百看外表 [下]

小段子被拆成两部分,真的是很咸鱼了。

写着写着就没有想象中那么有激情了,果然脑洞只是脑洞不能太深究。

就这样,食用愉快吧。

=========================

他叫樱井翔。

相叶雅纪和早上那个男人面对面吃早饭时,知道了男人的身份。

“组织现在做的事情越来越触犯法律,所以我就把他们之后做交易的时间地点都告诉了一个熟识的警察。”

男人咬了口鸡蛋,鼓起脸颊嚼嚼嚼。

“不知道怎么他们查出了是我告的密,所以开始追杀我。”

相叶听着对面男人云淡风轻地讲述他的事情,拿着面包片的手竟有细微颤抖。

这是怎么一个黑暗危险阴险狡诈的世界,他昨天居然还能和那几个凶神恶煞的人讲了那么多废话,没被打死真是他福大命大。

“你躲我这也不是个事啊。”

相叶知道这个时候不能心软,麻烦一定要第一时间推走。

“我没打算躲你这,”男人喝了口牛奶,上嘴唇沾了一圈奶沫,他抬头看着相叶说,“我妹妹说你这能整容,你帮我整整,整到他们认不出来我就自由了。”

“噗——”喝到嘴里的蔬菜汁被相叶全数吐了出来。

相叶先靠着哈哈哈呵呵呵把这件事情蒙混过去了,可收拾完早饭樱井仍不放过他。

“快点吧相叶医生,您看看我这张脸怎么整能变得不像我。”

相叶捧着手机刚想坐下查看一下昨天有没有啥暴力事件,会不会在他家附近发现什么组织被抓的消息,听到樱井的追问手机啪嗒掉到了沙发上。

“哎哟喂,我的手机!”他扑过去心疼地把手机捞起来,捧着吹了吹好像是受了什么天大的伤害一样,“我的宝贝,你还好吗,有没有受伤啊!”

相叶把手机翻来覆去搓了好几遍,樱井就一直抱臂看着他等他把这出戏演完。

“你看我干嘛?”

相叶被盯的毛骨悚然,对樱井挑衅地挑眉。

“我等你演完,继续问你我该整哪里。”

樱井也不气,甚至慢条斯理地说。

“你怎么老是想整容,你长的那么好看整他干嘛!”

既然被看穿了,相叶也不打算藏着掖着,他直接把心里想的都说了出来。

倒是一直处变不惊的樱井被他这句话惹毛了,他咻地站起身指着相叶说:“我刚才不是说了嘛!我被组织追杀,换张脸就能换个身份继续生存下去了!”

相叶没想到樱井会突然站起来,急匆匆向后退了几步,膝盖直接磕到了沙发边缘。

“哎呦!”相叶立刻蹲下去捂住被撞到的地方。

“怎么了怎么了?痛吗?”樱井急匆匆跑过来查看。

相叶被扶到沙发上坐下,樱井蹲在旁边给他揉揉又吹吹:“肯定会青的。”

相叶一听会青,眼泪差点飙出来。他一把推开樱井,手背在脸上一蹭说:“你看我的手,前几天台风的时候钉板子不小心摔折了,腿现在又要青了怎么给你做手术!”

樱井看了眼怼在他面前的被夹板好好固定的手指,心疼地伸出手想握住看看,不过还没碰到对方就收了回去。

“还有,你那张脸多好看,我就喜欢你那张脸,整了那么可惜,我绝对不会给你动刀子的!”

相叶的怒吼声在整个屋子里回荡。

 

 

 

现在两个人都处于冷静阶段了。

相叶雅纪端坐在沙发上,刚才被撞的地方火辣辣的疼,但他为了坚持不给樱井翔做手术必须板着脸顶张严肃的表情,让自己看起来更威严更有说服力。

樱井翔缩在沙发边缘,一会看看相叶的手指,一会又看看相叶的脸色,撅起嘴巴实在让人联想不到他居然是个什么暴力组织里的人。

“可是,不整容我怎么混下去啊,他们早晚都会找到我的。”

相叶也意识到这是个大问题,对改邪归正的好人见死不救,这可不是他温柔可人好医生该做的事情。

“那我给你两个办法吧,”相叶朝樱井挪了挪,伸出三个手指晃了几下,突然发现不对又赶快收回了一只,“两个两个,一是你现在直接从我这离开去其他整形医院找人帮你整一下,二是你先在我这里躲着,等我手好了看我到时候的心情再考虑帮不帮你。”

樱井把相叶给的办法又在脑袋里过了一遍,大眼珠子吐噜一转,接受了第二个办法。

“我还是先在这蹲着吧,毕竟他们已经搜过这里了,一时半会还不会再回来。”

相叶点点头,对樱井的解释表示认同。

“而且你这是熟人推荐,我比较相信。”

樱井挠挠后脑勺,嘿嘿一笑。

相叶一歪脑袋,没想明白自己哪里值得樱井相信。

“你昨天晚上不是没把我交出去嘛。”

樱井看相叶满脸疑惑,连忙解释。

回想昨晚和那几个人兜圈子的对话,相叶现在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胆小怕事的自己会说出那种话来,可能是上帝眷顾吧,因为他好心救了一个人,所以上帝竟赐给了他一个这么帅的帅哥。

樱井看着相叶无辜困惑的表情,内心小花不断翻涌。

有这么帅的一个医生在我干嘛还要冒死跑去别的医院,就算是在这里一直躲着,他都值了。

 

 

 

 

 

几天的磨合相处后,他们竟然过起了平凡小日子。

白天相叶揣着钥匙出门买菜,樱井就在诊所里看门,刷碗拖地打扫卫生。

他们分工明确,生活和谐,完全不像刚认识没几天,一个逃命一个收留的关系。

相叶雅纪会在吃饭时和樱井聊他以前见过的有趣的病人。

樱井翔会在晚上睡觉前给相叶雅纪讲他曾经厮杀时的场面。

在这个诊所放假,无人打扰的日子里两个人越过越轻松越过越甜蜜,至少在樱井翔发现相叶雅纪是在骗他之前,他们一直都相安无事。

直到那天。

“翔酱你快来看!这是不是你的组织!”

尽管半个月过去了,相叶仍然不死心的浏览有关犯罪团伙被抓,暴力组织被端的消息。

就在他手指机械性滑动时,一个标志性建筑突然映入他的眼帘,那是他在的小城镇里最标志性的建筑了。

他大概浏览了一下新闻,讲的是根据知情人的举报,市最大的暴力。团活在他们小镇附近被抓,从上到下一锅端,并且知情人还提供了许多他们犯罪的证据,情节严重判刑会很重。

相叶立刻把手机递到樱井面前,想要得到对方的肯定。

也许是相叶太激动了,举着手机的手不住颤抖,搞得樱井一个标点符号都看不清楚。

他直接握住相叶的手腕让对方冷静下来不要再抖,然后认真读起屏幕上的字来。

相叶被樱井这突然的触碰搞得不知所措,被对方紧握的手腕温度竟开始上升,皮肤开始发烫。

“给给给,你抱着看!”

相叶受不了这灼人的温度,一股脑把手机推到了樱井怀里,自己站起身走去厨房想倒杯水喝喝,缓解他现在的口干舌燥浑身发烫。

樱井不明白相叶怎么突然烦躁起来,抱着手机目光一直追随着相叶,眼看着他用右手从冰箱里拿出了一杯冰水。

因为杯子里水满,比较重,所以相叶还特地五指蜷缩更用力抓紧。

右手拿杯?五指蜷缩?

樱井蹭地起身,指着相叶大声叫唤:“你的手是不是好了!”

相叶太庆幸在樱井开口时他手里的杯子与桌子之间的距离只有2cm远,不然以他这个松手速度,杯子掉在地上铁定摔碎。

“你、你说什么呢?我的手指还没好呢!”

相叶无论怎么躲,都逃不掉前暴力组织人员的追击。他缩在墙角瑟瑟发抖,平时比他矮一头的樱井此刻看起来居然高大不少。

“你的手,是不是好了?”

樱井手撑在相叶脸庞,靠近他问。

“我……我……”

相叶知道自己心虚,支支吾吾不敢多说一个字。但对方仍咄咄逼人。

“为什么好了不告诉我?为什么好了还装作没好?”

相叶低下头看着自己仍夹着夹板的手指,感觉自己话就在嘴边,只要他想说就能脱口而出。

“为什么要骗我?看我蒙在鼓里,耍我就那么好玩?”

樱井气急了脖子上的青筋都冒了出来,一条条凸起格外扎眼。

相叶知道他憋不住了。

“我就不告诉你!”他还是使出全身力气把樱井推离了自己面前,“其实我的手指一个星期前就好的差不多了,但是我不想给你做整容手术,一点都不想!”

樱井被推到距离相叶几公分远的位置,为相叶突如其来的坦白搞得不知所措。

“没错,我喜欢你那张脸,很喜欢,这段时间的相处之后更喜欢了!”

“可是我要躲我组织里的人。”

对于相叶雅纪的告白,樱井翔无能为力。

“他们不是被一锅端了吗?”

樱井这才想起来,几分钟前他刚看到自己的组织人员被抓了的消息。

“所以……”

“所以你不用整容了!”

相叶兴奋地一拍手掌,走回了沙发。他为樱井逃脱追捕感到高兴,更为樱井不用再整容感到开心。

“所以,你不只喜欢我的脸,还喜欢我的人吧?”

听到樱井说的话,相叶脚底一滑跌坐在沙发上。

“说、说什么胡话呢!”

相叶其实知道,他是因为被戳穿了心底的小秘密才突然说话不利索的。

“不是胡话,我有这个自信。”

樱井也坐回了沙发上,两手一伸把相叶揽入了怀中。

“虽然他们已经被抓了,但是我怕有余党残存回来报复我,所以我一时半会还是要留在你这里躲一阵子顺便准备随时整容。”

“随便你,反正我不会给你动刀子的,”相叶下巴搁在樱井肩膀上,小声说,“毕竟我那么喜欢你的那张脸。”

也许是害羞了,他又把脸埋进樱井柔软的上衣中,轻吐一句:“毕竟我那么喜欢你。”

樱井抬手揉了揉相叶顺滑的短发,笑着说:“嗯,我也喜欢你。”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