蕊宝

红绿女孩/甜品爱好者/网络一线牵珍惜这份缘/互粉请私信

(SA)昨日心动 〔完〕

昨日我对那个人心动了,今日他便不在了。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不过走的也挺快。谁没疯狂过呢?

旧梗堆叠,毫无新意。食用愉快。

======================================

我喜欢过一个人。

可能会有人对这句话嗤之以鼻。

谁还没喜欢过人呢,这有什么好说的?甚至还特地搞了个将近万字的小作文来纪念,简直浪费。

可那是我这一生中最疯狂最不计后果的一次喜欢,所以我对此念念不忘。


记得那是一场毫无亮点的篮球赛。

没有亮点到球场上除了打球的,记分的,裁判的以外就只有三四个没事人。

朋友说“我们去看场篮球赛吧,反正闲着没事干。”

于是我就被拉去看了那场比赛。

是哪个学院比哪个学院这种细节早已被我同那天天气如何一同遗忘在对他的惊鸿一瞥里了。

他运着球迈开长腿向前奔跑,嘴里大喊着“补位补位,快往回跑!”可看到队友实在接应不来后直接站定举手投了个三分球。

“哐当——”

篮球打在篮板上被反弹进了篮筐里,后面奔上来的队友都冲过来和他击掌。

“哟!”“好球!”“做得好相叶!”

我看着他开心激动又带些小害羞的表情,心漏跳了一拍。

仿佛刚才那一球打中的不是篮板而是我的心。

“嘿,没事!你们已经表现很好了。”

刺耳哨声响起时,比分板停在了45:46,仅一分只差,他们队输了。

朋友拍了拍走到他身边的人,笑着安慰。

我不认识朋友的朋友,只好陪着笑一起点点头表示同意。

确实,已经表现很好了,尤其是那个人,那个刚才把三分球投进我心里的人。

朋友向我简单介绍了一下他的朋友,他朋友又招呼着一个人过来。

“这是我们队的主力,相叶酱。”

我知道那时我的手是颤抖的,但我表面上一定做到了足够镇静。

我伸出手,握住他伸到我面前的手。

“你好,我叫樱井翔。”

“你好,我叫相叶雅纪。”

那是我和他的初识。


不知道为什么,篮球赛相关人员的聚餐突然加上了我和我朋友。

大概是认识队长的福利,也许是高年级学长的无所事事,看
着坐在我对面的他,脑海中那个投球的姿态还是久久不能消散。

“我想起来了!”他突然指着我开口,“你就是那个年年获得国奖的樱井翔。”

我吃惊为什么他会听说过我的事情,但又为他听说过我的事情而沾沾自喜。

“真厉害呐……”

他小声嘀咕,低下头刘海遮住了半个眼睛。

他那可爱的模样像极了垂下头的小兔子,不禁让我怀疑在他蓬松毛燥的短发里是不是有对藏起来的兔耳朵。

“没有没有,这不算什么。”

这怎么不算什么?哪有人能年年拿国奖呢?可我还是要推辞一下让自己显得礼貌又谦逊。

“怎么会!明明是那么的优秀!”

他猛地抬起头,反应异常激烈,我想他的兔耳朵应该已经竖起来了。

我笑了笑,认为自己这副谦虚模样做的不错。

高年级的聚餐免不了讨论很快就要面临的毕业找工作。

“翔君应该已经有很多offer了吧。”

朋友的朋友转头问我。

我想了想,其实也没有很多,就立刻摇了摇头说:“没有没有,也就两三家而已,还都是小公司。”

这话我没说错,毕竟大公司不可能立刻就给你回复。

可这句话似乎又戳到相叶的哪个点了,他把筷子放下拼命吞下嘴里的菜:“我感觉有两三家已经很厉害了。”

他拿起手边的水喝了一大口,确定嗓子顺畅后继续说:“哪像我,还在为能不能毕业而发愁。”

“哈哈哈,相叶酱,又说这种话,你肯定能毕业的啦!”

朋友的朋友拍了拍相叶的肩膀,让他别那么沮丧。

“希望吧,毕竟我是个一连挂了三门课的人。”

我这才知道,原来他是个阳光挂科男孩。

一群气血正旺的大男孩聚在一起总喜欢东扯西扯。

“我感觉那个女孩超可爱的,大眼睛多好看!”

“算了吧,不是我喜欢的类型,那位才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女神太高冷,你永远都抱不到哦!”

“人家都已经有男朋友了,你也就随便幻想吧。”

“所以我们一堆人里谁还是单身的?”

朋友看了我一眼,我无奈地摇了摇头。

“没办法,可能是我太差劲了,没有人喜欢我。”

这种玩笑话在任何场合都是最完美的单身理由。

“才不会呢,小翔那么厉害!肯定有很多女孩喜欢你,只是还没好意思向你告白!”

相叶又立刻给我送上安慰并认真夸了我一番,这是我从未遇到过的事情,一个人总是拼了命的夸我,这让我受宠若惊。

“看你这么夸我,弄得我好开心,为了以后能多听听你夸我,要不我们留个联系方式吧。”

“哎呀,这样不好吧,优秀的樱井君认识我这么糟糕的人。”他搓着手向后退,一副自己会拖后腿的模样。

在我开始想其他说辞诱惑他给我联系方式时,他又捧着手机凑到了我旁边:“要不还是加一下吧,毕竟能认识这么一位优秀的人,是我的荣幸。”

他那小心翼翼的举动让我有种想按着他脑袋揉一揉的冲动。

晚上,我抱着手机看着他的头像发呆。

他的头像真同他本人般,是只雪白的兔子,前肢翘起,只靠后腿站立着似乎在张望远方,两只耳朵高高竖起,脖子上系着一个蓝色的蝴蝶结。

多年后我才知道还有一个图片和它配对,只不过在那只兔子头上有个粉色的蝴蝶结,然而这已经是后话了。

在我继续盯着屏幕发呆时,手机突然震了一下,吓得我一松手,把那硬如砖块的手机砸到了脸上。

重新捞起来点开屏幕才发现是他给我发了条消息。

我立刻点进去,想看看心心念的人给我发了什么。

“认识翔君真的很高兴!”

“能认识相叶君我也很高兴。”

手指飞快按下发送,我看到消息随即显示已读。

“那下次有机会再一起玩。(。ò ◇ ó。)”

“好的。٩(๑> 3 <)۶ ”

“那我先睡了,翔君晚安!”

“晚安。”

我放下手机,按下了床边的台灯。

一片黑暗寂静中只能听到我急促的呼吸声,我把双手覆在胸口感受胸腔内隔着肋骨传到手心里的跳动。

那个晚上我知道了什么是心动的感觉,什么是喜欢的心跳。


我们开始了用手机聊天的日子。

那阵子我特别忙,忙着找工作去面试。

他真的因为挂科需要复习功课所以整天窝在图书馆里,背
看起来不是很难但到了他那里就成了天书一般的复习资料。

刚开始还只是试探性的发些“”早上好”“今天也要加油啊!”之类的短信,后来慢慢的我们就开始互相报告行踪。

“小翔明天也要面试吗?”

“对的,又是一场痛苦的面试。”

“没问题的,小翔那么优秀一定没有问题!”

“别这么说,比我厉害的人多了去了。”

总是被他这么夸,我倒开始不好意思了,但更多的居然是从他那里得到了自信。

“小翔早上好,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好,今天面试加油!”

看着他发来的表情,想像着他的笑脸,我紧张的心情反而得到了舒缓。

和那个人在一起,遇到再大的困难都会变的明朗起来。

除了隔一天一场面试,休息时我还要去上课。

坐在教室里,我随手拍了张PPT发给他,本来没想着他会给我什么回复,可十分钟后手机居然亮了。

“看起来很高深,不是我能听得懂的东西。(>﹏<)”

“哈哈哈,没事。我也不太能听懂。_(:3」∠❀)_”

看着他发来的小表情,我已经能想象出他挠着头发满脸困惑的模样了。

几分钟后,手机又亮了。

“小翔在上课啊!”

“对的,今天总算不用面试了。”

“我已经知道小翔你在哪里上课了,好想抱着电脑去找你一起看书啊。”

“这么厉害吗?那我要赶快换个位置,看看你还能不能找到我。找不到的话就是你在骗我。”

“放心,我脑袋里有小雷达的,小翔你去哪里我就定位到哪里!”

我把手机缩小放大了好久也没明白到底是什么地方暴露了我的行踪。

不过我还是特地换了个位置,坐在了门旁。

我告诉自己坐在这里只是因为这个课太无聊了,方便我随时跑掉,并不是因为如果他真的来了,坐在门边可以让他一眼看见我或者我立刻发现他。

不过直到下课他也没有来,我知道那只是个玩笑,太当真只会让自己失望。

下课之后我给他发了条消息:“以后看书有什么不会的可以来问我,我可以帮你看看,如果我会的话。”

“好的呀,谢谢小翔!”

从那时开始,我们的聊天才真的变多了起来。

有时他会拍一些他看不懂的题目发给我,问我怎么做,我会立刻放下手中的活找出一张纸把答案写下来发给他。

他总会问我为什么这些看起来难得要死毫无逻辑的题经过我的书写就变成了简单易懂的东西。

我只能发个无奈的表情告诉他这可能是天赋。

“简单来说,可能因为我是天才吧。”

“啊,出现了!厚脸皮小翔!”

有时我会拍自己吃到的好吃的东西发给他。

起初只是想让他看一看,可是没想到我发的图片里,有百分之八九十都是他也吃过或者想吃的东西。

于是我们就开始约着一起吃饭,吃有趣好吃的食物。

我们同吃一块巧克力小蛋糕,因为他想吃甜食,而我说巧克力太浓厚了,吃多了可能会流鼻血。

我们同喝一杯饮料,因为我没有那么渴,而他很想试试看那种新口味,一杯可能喝不完。

水多超甜的橘子,尖端最好吃的烤竹笋,鲜美多汁的烤香菇。

我们去过太多地方,走过太多路,吃过太多东西。

之后还意外地发现我们经常在同一家店里买衣服,所以又开始一起逛街买衣服。

为运动少年,我挑选了一套运动套装,深蓝色在他身上反而显得他更加亮眼。

他认真推荐了一双运动鞋给我,说是运动打球都很适合,是他最喜欢的一款。

“把最喜欢的鞋子推荐给我吗?”

“嗯,就想把最喜欢的东西推荐给小翔。”

“就像我想把好吃的东西推荐给你一样是吧?”

“对的,就是那种心情。”


就是这种心情。

因为他如此对我,所以我也为他倾心。

他会把一片片贝类夹到我的碗里,在我诧异的目光下,自信而又骄傲的说:“我一直都知道小翔你喜欢贝类哦。从第一次吃饭之后我就知道了。”

我便在吃完饭离店前买好特产交到他的手上:“这个很好吃,你试试看。”

他激动地把这件事情讲给我们认识的人听。

“吃完饭出来,小翔就拎着一个礼物在那里等我……”

“诶?你们都没有收到过他送的礼物吗?”

“好奇怪就我自己收到过吗?”

他脑袋一歪,似乎对这件事感到很费解。

“他是想追你吧。”

认识的人不经意间搭话,半开玩笑的口吻逗得周围人都哈哈大笑。

相叶疑惑地偷瞄我,我只是面带微笑,对这个话题不予评价。

我以为我们当时都是心照不宣的。

毕竟当他捧着一大束花来生日会时,我一度认为我们两情相悦。

我是在快圣诞节时才知道我们的生日离的那么近。

和其他人一提,我们相识的友人便为我们办了个共同的生日会。

那天我早早的到了地方和朋友们一起说说笑笑等着另一个主角的到场,可左等右等,他都没有出现。

我拿出手机给他发了数条消息也没有任何回复。

我担心他是路上出了什么事,刚想出门找他,可下一秒他就出现在了门口。

他手捧一大束白玫瑰花,在门口站着笑得灿烂。

他快步走到我面前,把花塞到我手里:“小翔,生日快乐!”

我低头看了看花,又抬头看了看他。

他比花更让我心动。

“谢谢,不过也祝你生日快乐。”

我搂着他的腰,在他耳边轻声说。

他回过头看着我,咯咯笑个不停。

我猜想那时他一定没有考虑过白玫瑰的花语,才会如此没心没肺的把这么一大束花都交到我的手上。

“我足以与你相配。”

那只是我的暗自揣测,我却因这暧昧的花语乱了心智丢了理智。

除了纪念日浪漫的玫瑰花束,他还会送给我很多实用的东西。

送的最多的应该是内裤。

我刚才低头看了一眼,现在肯定已经不穿他送给我的内裤了,以前那时候基本上是天天都在穿的。

他会送给我他穿过的感觉舒服的内裤,一堆衣服塞到我手里让我一脸茫然。

“这个内裤很好穿的,送给小翔你!”

他开心的模样会让我被幸福包围,我收下他送给我的所有东西,不实用的就小心翼翼珍藏起来,实用的就立刻使用起来。

当然,内裤也有缺席的时候。

“我想,小翔的内裤应该永远都不会寄过来了。”

有次和他聊天时,他突然说。

“怎么了嘛?没关系的,我都收到那么多了。”

“我之前点了订购,可是几天后他发来了一个邮件,上面是一大串英文,我当时没在意,”他对电子器材有点用不来,所以打字很慢,还总是断断续续的,但我会耐心等他发过来,“前几天我想着东西怎么还没有寄过来,就重新去看了眼邮件,查了字典才发现原来他没有货了。”

“没事没事,”我能想出来手机屏幕那一头,他抱歉的表情,“那就不买了,我内裤已经多到穿不过来了。”

“那下次送给小翔短袖吧,我们经常会去各个动物园做志愿者,到时候给你带老虎短袖。”

然后,我衣柜里的老虎短袖又多到数不清了。

和相叶待在一起真的是件舒服的事情。

到后来我甚至变得一天不见到他和他说句话都感觉少做了些什么。

我们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题,一旦聊起来就会停不下来,我认为我们气氛良好,甚至距离在一起只差我的一句告白。

我把我的心情说给朋友听,他听完只是摇头。

“我希望你别陷得那么深,”朋友拍拍我的肩膀语气有些严肃,“相叶对谁都很热情的,你千万不要会错意了,毕竟喜欢同性的还是少数人。”

我不相信,甚至还和朋友争吵了几句,最后他也只能为我打打气表示会无条件支持我,但劝我最好是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

晚上我认真思考了好久,回想我和他的种种过往。一点一滴都太过真实,让我无法认为他对我只是单纯的朋友感情,我也开始鼓动自己勇敢说出口,为自己打气,劝自己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该出手时就出手才会有好结果。

我们拥抱我们牵手我们一起去看日出又一起看了日落,但之后我才发现那都是我自以为的幸福,对方只当那是亲友间正常的相处方式。

我自以为是的认为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

但其实并不是。

我从天堂堕入地狱的那天,我终生难忘。

我甚至在那之前还沉浸在偌大的幸福中,想着要不要一鼓作气直接告白。

那是我们的一次双人出游,我们因为无聊最终选择去电玩城打发时间。

几局娃娃机和太鼓达人之后,店内深处突然一阵骚动。

他是个喜欢凑热闹的人,直接拽着我的手腕跑到旁边想一

探究竟。

我们一路小跑,走到旁边发现店里搞了个竞猜小游戏。

“寻找最有默契的你们。”他托着下巴看着标题读起来,然后转头拍拍我的肩膀兴致勃勃的说,“小翔小翔,我们玩这个吧!”

我们当然玩了这个游戏,毕竟对于他的要求我基本上都会无条件答应。

就连让我用擦过鼻涕的纸去吐糖这种事情,我也只是嫌弃了两下继续照做了。

我们坐在台上,中间架了个隔板。我看不到他,却似乎能感受到他激动的心跳。

游戏规则很简单,一个人会看到板子上的词语,然后这个人要用手边的橡皮泥捏出这个词让另一个人猜。

我把看词和捏词的任务都交给了他,因为我相信他一定会靠他那丰富的想象力把词语捏的形象细致。

所以当我一眼看到他捏出来的几条不明生物时,只能做出“哈?”这么一个反应。

他在旁边着急地握紧双手,紧张的表情里还有些内疚,似乎在责怪自己把这一切搞砸了。

但,我是谁?我是对他了如指掌的樱井翔,所以他无论做出什么事情,我都能一眼看穿。

“那么答案是……?”

我知道主持人和台下观众都对我们不抱任何希望了,可我相信我一定会让他们傻眼的。

“kiss!”

我自信回答出这个答案,还没听到正确答案就被他一把搂入了怀中。

我听到台下一片惊呼,主持人也是非常震惊。

不过我认为这没什么,因为我是樱井翔,因为我是最了解最喜欢他的樱井翔。

我听着自己的心跳声,在他热情怀抱的温度里决定今天晚上就要告白。

那个晚上,我早早洗完澡躺在床上开始和他聊天,我们一起感叹了居然真的能猜中“kiss”这个词语的默契,又认真分析了一下到底哪里让他看起来像“kiss”的。

这个话题聊多了,我那按耐不住的小心思又躁动起来。

“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并不长……”

我飞快地按下我想说的话,想着在我冷静之前一定要把这些话发出去。

可是,话只打了一半,那句“可是我好像喜欢上了你。”还没有打出来,他就先发了条消息过来。

“小翔,我女朋友要来了,到时候请你吃饭让你见见她。”

我知道我的指尖在颤抖,平常飞快打字的速度在这时候变得迟钝了许多,可是我平时对他的信息都是秒回的,不快点回复会显得很奇怪。

我把对话框里的字迅速删除,又快速打下我并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话。

“好啊,原来你有女朋友啊,哈哈,真想见见那个好命的女人。”

真是嫉妒那个好命的女人。

我又回了句“睡了晚安”然后关上了手机。

我已经不记得自己那晚有没有哭了,可能哭了吧不然第二天早上眼睛不会酸的睁不开,但也可能没哭,因为早上见到他时他没有对我说“你的眼睛肿了,红通通的是哭过了吗?”

然后,我删掉了他的联系方式,在见过他女朋友的那个晚上,回去的路上毫不犹豫的删掉了。

算了,既然都写成小作文了,那还是把一切都老老实实的记下来比较好。

其实,我并没有删的那么干脆,我竟然还带着丝侥幸去问了他几个问题。

“等你有空了,给我几分钟的时间,我想问你点问题。”

几分钟后。

“怎么了小翔?刚才帮她找东西了。”

“这是我最后的冲动,我想给自己找点自知之明。”

“什么呀?这么严肃?”

“和我交往会让你很困扰吗?”

“不会啊,小翔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可是,我是动机不纯的在和你交往。”

又是几分钟空白

“那你可不可以把动机放纯点?”

“不好,我抑制不住我的内心,从见到你那天起我就喜欢上你了,我让自己保持冷静可一见到你理智就不再属于我。”

“可是……你也知道的,我有女朋友……”

“对,所以我想问你我有没有可能,有没有机会?”

“对不起,小翔……”

我知道,我以后不用再秒回了。

“没事,是我的错。”

我删掉了他的联系方式,比任何一次恋爱都来的干脆直接。

那是我喜欢了大半年的人,我揣着暗恋与暧昧一直与他交往,我以为我只差告白就能成功,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我是在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上全力奔跑。

我满怀希望,不顾他人的劝阻与告诫,朝着自己幻想的目的地前进。

但好歹我还是知道了现实的真相,及时停住脚步也不算太晚,尽管这条路我已经连来时的方向也不再能看到。

当所有的联系方式都删除,我才发现我和他的关系也没有想象中的亲密。

悠闲的临近毕业的时光,想与他没有约定,直接在硕大的校园里相遇是件极其困难的事情。

但,有默契如我们,相遇也是总有一天会发生的。

我变回了成天和朋友一起吃饭闲晃的日子,在某个晚上准备在校园里散步时,他朝我们迎面走来。

我当时并没有在意,是朋友拉了拉我的衣角,示意我向前看。

那张熟悉的面孔重新出现在眼前,我内心沉寂许久的感情突然有一丝波澜。

“不打招呼吗?”

朋友知道我所有的事情,他不想我和他彻底断了关系。

“不了,不方便。”

不方便的,他怀里搂着他女朋友的,不方便的,他手里提着女朋友包呢,不方便的,我想把他拉到我身边来,不方便的,我对他其实还有感情。

我们装作没看到,径直与他们错过。

几步路后,我的心跳都仍然紊乱,而在他那声呼唤后,更是如毫无章节的鼓点般狂跳。

“小翔!”

这个称呼我已经一阵子没听过了。

我还是认输,停下了脚步。朋友自认为识趣的多走几步,让他可以站到我旁边同我讲话。

“我们连朋友都不能做了吗?”

我回头看了眼他的女朋友,娇小可爱乖巧体贴,配他正好适合。

“不行了,对不起。”

这次我再也不能伸手揉揉他脑袋安慰他了,尽管我又一次通过他的呼吸声就知道他要哭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那次之后我们就再没有说过话,也没有重新加过好友,交换过联系方式。

他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是一场绚烂却总会消失的烟花,一刹惊艳后便永远凋零,不再出现。

其实,我写下这篇日记不是因为二十多年后的今天我还喜欢着他。

只不过是因为刚才出去买东西时,红绿灯路口和我擦身而过的那个人身上有着当年他最爱喷的香水味。

只不过是我前几天路过了一束花店看到他家展览的那束白玫瑰特别像当年他送给我的。

只不过是我公司里有个同事的背影和穿衣风格特别像那时的他。

只不过我打开电脑就会想起他说不会用电子产品,但是有我在就万事安心。

只不过是我坐在床上准备睡觉时耳边又回想起他说的那句“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我是多么依赖小翔。”

好吧,就写到这里吧。

再写下去我怕我会说出那句让自己难以接受的话。

只不过是我还没有忘记他。

其实,我还喜欢他。

评论(41)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