蕊宝

红绿女孩/甜品爱好者/网络一线牵珍惜这份缘/互粉请私信

(SA)请勿在告白后不听答复就逃跑 13 [完]

磨磨蹭蹭终于还是写完了!

他们在一起就是完结这句话也说到做到了。

大段大段意义不明的矫情,只能希望各位食用愉快了_(:3」

∠❀)_

=====================================

刚从A市逃到B市的时候,樱井翔经常会做同一个梦。

梦里那场毕业前的聚餐进行的异常顺利,相叶雅纪靠在樱井的肩膀上伸出手指指着天花板上的灯说:“翔酱翔酱,快来一起数星星。”

二宫和也从对面跑过来一巴掌拍在相叶头上让他别卖蠢。

大野智噘个嘴对着勺子里的鸡蛋汤吹了一下又一下,嘴唇触碰确定不烫了才送进嘴里。

松本润拿着夹子把烤好的肉夹出来平均分到每个人盘子里,并且招呼二宫快回去吃肉。

樱井就安心的享受相叶靠在自己身上的幸福,顺便揉揉相叶头顶被二宫打过的地方。

但真正的他站在房间的一角,如局外人般看着五个人在那里说说笑笑闹成一团。

咧开嘴角,他想笑却发出了哭声。手掌划过脸颊,摸到一片潮湿。

我想回到那个时候,我想和你们一起欢乐,我想待在相叶雅纪身边,我想再听他呼唤我翔酱。

“翔酱?翔酱?翔酱!”

樱井猛地惊醒,发现相叶正用力推自己。

直起身,脖子竟然有点疼,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是自己的卧室。

面前的相叶看到他起身,长吁一口气,边擦头发边走去床边。

“我洗好了,你也去吧。”

樱井呆愣地点点头,花了好多秒才明白现在的状况。

他现在是在A市的家里,相叶雅纪因为手受伤不得已由交他照顾,他们甚至明确了相互的心意,只差临门一脚就能进球。

只差那一脚了。

樱井回头看了眼相叶,对方已经坐在床边专心用毛巾擦头发。

他好像记得自己曾经还和谁争论过,他们五个人里最性感的应该是相叶雅纪,尤其是他从浴室出来边擦头发边走的样子,让人欲罢不能。

趁着收拾换洗衣物的空档,樱井又瞥了眼相叶,这回对方放下了毛巾,从下面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一双小鹿眼眨啊眨还问了他一句:“翔酱你怎么还不快去洗澡?”

嗷,太可爱了。

“好,我现在就去!”樱井捂住心脏赶紧抱着衣服溜进了浴室里。

相叶雅纪不仅性感还可爱,他简直就是个妖孽。

樱井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看到相叶正平躺在床上玩手机,因为一只手还不方便行动,只能用另一只手操作。

仅靠一根手指在屏幕上戳戳点点,边按边说出来的样子让人看的又心疼又好笑。

“你在打什么?我来帮你吧。”

樱井走上前伸手想拿过手机帮他打字,却被相叶拦住了。

他把手机贴到胸前让樱井不要靠近。

樱井认为相叶雅纪一定不知道他自己紧张时会下意识的抿起嘴角。

樱井不知道相叶在做什么,但对方都这么躲闪了,他也不好意思再去追问,有时候不知才是最好的处事方式。

况且他刚才还是瞥到了一眼,相叶似乎是在跟其他三个人聊天。

樱井站在床边一动不动,相叶倒像个没事人一样翻了个身在床上给他腾出不小的一块地方。

“翔酱,你在干什么?怎么不上来?”

看樱井一直不上床,相叶抬头叫了他一声。

“啊?哦,没事,我发了个呆。”

樱井深吸气,调整呼吸撩起被子一头扎到了床上。

被窝是温暖的,好像还残留着相叶的体温。樱井有一瞬间认为,相叶刚才趴在这里玩手机是为了给他暖被窝。

相叶雅纪就躺在他身边玩手机,这对于几年前的他来说是多么习以为常的事情,而现在已经是好多年都未曾再发生过的奢望了。

今天他终于又再一次体验了这种幸福。

他紧张又激动的不知道手应该放在哪里,好不容易碰到手机又不知道该干什么。

等他总算想出来可以在自己的推特小号上发一堆“啊啊啊啊”的时候,相叶突然放下了手机,转头对他说:“翔酱,我们关灯睡觉吧。”

樱井不敢回头看相叶,他盯着手机屏幕假装自己正在看消息,又浅浅点头表示同意。

“关上吧,正好我也想睡了。”

屋里很安静。

伴着黑暗的空间,两个人的呼吸声听的格外清楚。

相叶是平缓而又深长的呼吸,而樱井却粗重又短促。

“翔酱……”

“那个……”

他们同时开口。

“你先说。”相叶让出了先发声的主动权。

樱井翔终于敢扭过头去看相叶雅纪了。

借着窗外的点点灯光,他认真端详相叶的侧脸。

鼻子比以前挺立了些,眼角比以前细长了点。

可是他的相叶还是有些孩子气,喜欢笑,所以眼角的笑纹越来越多。

不过之前明明肉肉的脸怎么变得这么棱角分明了呢?

“我想问你的手怎么搞成这样的?”

樱井一直盯着相叶的侧脸,他庆幸还好对方并没有转过头来的意思,不然他悲伤的表情一定会被看个彻底。

“手啊,不是什么大事,”似乎真的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相叶的嘴角甚至勾起了些弧度,“是上体育课的时候,有个学生爬单杠没抓稳掉了下来,我接他的时候不小心被砸到了。”

“那该有多疼啊。”樱井在脑海中试想了一下那个画面,就算是没有经历过,他的胳膊也在隐隐作痛。

“不会,还好。我当时只想着他有没有受伤了,都没在意到自己胳膊骨折的事情,都是等快走时保健室医生看到我胳膊肿了才发现那边很痛的。”

樱井又开始想象相叶是多么着急地送学生去保健室,可能还怕走过去太慢干脆直接抱着或背着学生一路跑到了保健室。

“不管怎么样,还是自己最重要啊,你都不爱惜你自己别人做什么都没用的。”樱井竟然气的想打自己一顿。

如果他在校庆的时候没有对相叶随便发脾气,也许他们还是上下楼的邻居,相叶发生了这种事情他会第一时间知道并且跳出来照顾他。

再或许他如果能在到A市后见到相叶的第一个晚上就对他重新告白,告诉对方自己这么多年一直对他恋恋不忘感情没有一点减少,也许他们早就互相表明了心意开开心心的住在一起,他也能第一时间照顾到相叶。

更可能那年告白后他没有一声不吭离开这里选择逃避,而是直面相叶,对他认真表白,当面听到他的回答,也许他们早在五年前就已经是一对格外幸福的情侣,一同携手走过各种甜蜜与痛苦,这些事情也就都不会发生了。

但,那些都是假设。

樱井翔选择了逃避,他成了一个自以为没戏的逃兵,逃避了现实拒绝了答案。

他想知道,从做出选择后的那一刻开始,他还有没有资格再去说喜欢相叶雅纪,况且他的逃避让相叶苦苦等了五年,他突然有些不确定他自己有没有那个能力去弥补相叶对他的感情以及给他更多的爱。

五年前的樱井翔,对相叶雅纪喜不喜欢自己充满了不自信。

五年后的樱井翔,对自己够不够资格喜欢相叶雅纪纠结矛盾。

“翔酱,谢谢你。”

樱井没有注意到,屋里其实已经安静了好久,直到相叶开口。

“不,我不值得你道谢。”

樱井不认为自己有什么能力让他得到相叶的道谢。

“你值得。”相叶斩钉截铁的说,“你值得的,谢谢你回来了,并且还喜欢着我。”

樱井把相叶说的每个字都听清楚,可相叶说的越多他就越讨厌自己,越认为自己配不上相叶,更配不上相叶对他的喜欢。

“你对我告白没有错,你因为害怕而逃离没有错,你回来之后疏远我没有错,你向我表明心意也没有错,错的是我。”

“是我当年没有看清楚自己对你的感情,是我没有及时回应你的心情,是我早就知道了自己的心意却鼓不起勇气去找你,是我明明还喜欢你却无法立刻接受你。”

樱井知道相叶心思细腻,很照顾别人的感受,可他没想到相叶会把这些事情全揽到他自己的身上,把本来属于樱井的问题全都变成了他的错。

不对,不应该是这样。

明明都是因为我的懦弱我的自尊我的死要面子害的你一直活在后悔中,我一直活在恐惧中,我们一直活在想爱不能爱中,怎么能是你的错呢!

“那些都不是你的错,是我的问题。”樱井开口打断还想独揽所有错误的相叶,他要把真相说出来,他要告诉所有人这件事是他的错,“是我选择了逃跑,我离开了A市没有留下来等你给我答案,所以害的你这几年一直活在思念中,都怪我的懦弱。”

樱井甚至有了哭腔,一想到他心爱的相叶为了这份感情白白苦恼这么多年他就气的恨不得给自己几巴掌,或者有时光机可以让他回到过去,让当年的自己不要逃避要勇敢面对现实。

屋里又陷入了宁静,樱井翔不知道相叶雅纪在想什么,可他也不敢轻易开口,他怕自己开口之后就停不住,会把自己这么多年的苦一口气全倒出来,让相叶把责任更加强行揽到自己身上。

“别争了吧,”就在樱井开始以为相叶已经睡着的时候,对方开了口,“听你那么责备自己我也不舒服,想把错往自己身上揽,你又跟我争,所以我们别争了,就算我们都有错吧。”

樱井心里还是坚持相叶雅纪是无错的,可这会儿他已经不想再说什么了,就像从前那样,相叶雅纪的倔他永远都改不了,在相叶雅纪面前,他永远都只有妥协和让步。

樱井伸出手,揽着相叶的肩膀让他转向自己。

为了不让右手被压住,他特地把相叶的胳膊向前放了放,摆到了自己面前

“等你手好了我们就在一起吧。”樱井低下头亲了一下相叶那裹着绷带的手。

一片黑暗中相叶对着空气点了点头。

“好的。”

睡意朦胧,说出的话都变得有气无力。

接着樱井就听到了相叶匀称的呼吸声。

然后他也逐渐失去了意识。

那是樱井睡得最安稳的一次。

没有黑暗的毕业聚餐,没有转身离去的相叶雅纪,没有弱小无助的自己。

他一夜无梦,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相叶雅纪熟睡的侧脸。

“就这么过一辈子吧。”

樱井翔小声呢喃。

“好的。”

双眼仍是闭上的相叶雅纪说。

“那可以来个早安吻吗?”

“好的。”

                                                        End

评论(14)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